1 提交论文期间状态

1) Incomplete

提交或修订的手稿正由作者编辑,即投稿未完成。如果是这个状态的作者要尽快填完系统,提交稿件哦。

2) Manuscript Submitted

稿件已经提交,等待编辑部的审查。

3) Sent Back to Author

提交的稿件未通过(格式)审查,需要作者修改。这一步一般是由于作者没有认真阅读期刊的作者指南,稿件格式不符合规范导致的。

2 同行评审期间状态

1) With editor

表示稿件分配给了一位与该稿件领域一致的编辑且编辑接受此稿件处理工作。

在此阶段,期刊编辑通常要对稿件进行初审,俗称技术审查(格式排版、图表、字数等)。此状态时间长短主要看编辑处理速度。

催稿信模板

2) Reviewer Invited

一般论文通过编辑初审之后,期刊就会为审稿人发送审稿邀请。此状态就表示审稿邀请已经发出,正等待审稿人回复(接受或拒绝都有可能)。

若审稿人拒绝审稿邀请,期刊会另外发送邀请,这可能会导致整个稿件周期延长。

3) Under Review

论文已经进入外审阶段。

注意:审稿需要付出极大的精力和时间且审稿人也是非常忙碌的科研人员,所以此阶段持续时间会比较久。根据审稿人数量和研究领域,不同期刊审稿周期差别较大。此状态一般是整个投稿周期持续时间最长的。

4) Required Reviews Complete

所有的审稿人均完成了审稿工作,审稿意见已提交且通知期刊编辑部。

此时编辑会整合各审稿人的意见,若根据审稿意见编辑不能做出判断,或者不同的审稿意见之间有冲突,编辑可能会选择另外添加审稿人,此时稿件状态可能又返回至“Under Review”,至所有审稿完成后,稿件状态会再次变成“Required Reviews Complete”。

5) Decision in Process

编辑正在根据审稿意见还有他个人或者编辑部其他成员的看法对你的论文进行决策。

这个状态时一般不会持续太长时间,作者一般会在几天之内收到通知。不过,有时候稿件很多编辑非常忙碌,此状态可能会延长。

6) Revise

这时候,论文返回到作者手上了。作者需要根据审稿意见进行修改并逐条回复。

期刊会给作者一个期限,一般一个月左右。若作者在规定时间内完不成修改,一定要提前给期刊写信说明,请延长修改时间。

7) Revised Manuscript Submitted

此状态表示修改稿已经提交成功。

8) Author Declines to Revise

在收到期刊修改意见之后,作者可以选择修改,也可以拒绝修改。当作者点击链接传达不愿意递交修改稿时,就会出现此状态。

9) Completed Withdrawal

若作者因为各种原因,决定撤稿,需要跟期刊沟通,等待撤稿程序完成之后,此稿件才可以另投其他期刊。

10) Completed Reject

说明稿件被拒。此状态可能出现在外审前、外审后、提交修改稿后等几个阶段。

11) Completed Accept

编辑对作者的修改很满意,决定接收。

标签: none

添加新评论